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妇产科创作视频《出生的故事》在微视频大赛中获奖

2021-04-25 22:57: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昶 通讯员 李爱学 王其超 淄博报道

  近日,由淄博市卫生健康委、淄博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举办的“守护妇女健康”主题微视频大赛,得到了淄博市各医疗机构的积极响应,收到了大量兼具科学性和趣味性的作品参赛。经过主办方评选,共有24个作品获奖,其中由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妇产科导演李冠楠、宣传科拍摄剪辑的视频《出生的故事》位列其中。

  获奖作品《出生的故事》,从孩子的视角,讲述了母亲从孕初到分娩的故事。其中,以多种身份进行趣味性的对比,展现了孕期阶段胚胎发育、表现形式,及从医学角度展现了孕妇孕期反应和孕期保健等内容,着重突出了妇幼安全和妇产工作的重要性。创作者以视频的形式,将母婴知识通俗易懂地展现出来,以期引起公众对妇幼安全的重视,在全社会倡导关爱妇幼健康、确保母婴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奉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