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人民医院成为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分级诊疗合作医院

2021-04-25 22:57: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昶 通讯员 周飞燕 淄博报道

  4月21日,“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分级诊疗合作医院”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骨科工作站”揭牌仪式在沂源县人民医院举行。揭牌仪式由沂源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高贵明主持,沂源县副县长张莹莹致辞,沂源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李强汇报医院基本情况及骨科建设情况,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党委副书记、研究员张万民讲话,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骨科常务副主任、脊柱外科副主任、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刘新宇出席会议。

  会上,张万民与张莹莹共同为“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分级诊疗合作医院”揭牌,刘新宇与李强共同为“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骨科工作站”揭牌。

  沂源县人民医院骨科团队联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骨科专家团队分别在医院门诊楼前和淄博电子工程学校举办“齐鲁骨科基层行—沂源站”大型骨科义诊活动和脊椎侧弯筛查活动。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骨科团队专家分别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脊柱外科发展现状》《骨质疏松症的诊治》《内翻膝骨关节炎的治疗策略》《微创技术在创伤骨科的应用》《腰腿痛的鉴别诊断及治疗》《青少年脊柱畸形的筛查与防治》等方面带来精彩的学术讲座和专题授课,并进行病例分享讨论。

  随着现代生活节奏的加快和人民生活方式的改变,脊柱病、关节病、肩周炎等各类骨科疾病日益频发,已经成为常见的急慢性疾病,严重影响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此次沂源县人民医院成为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分级诊疗合作医院并成立骨科工作站,将为医院注入新的学术活力,提供更加强大的学术支撑,进一步提升医院的骨科诊疗水平。医院将充分利用好这一平台,进一步强化与上级医院的合作联系,为沂源县群众在家门口提供省级医院的高端医疗服务,为“健康沂源”做出更大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奉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