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2021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暨健康企业建设活动全面启动

2021-04-25 14:13: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昶 通讯员 杨玲 淄博报道

  4月25日上午,淄博市2021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暨健康企业建设启动仪式在淄博市职业病防治院举行。今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全国第19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今年的宣传周主题是“共创健康中国,共享职业健康”,旨在通过为期一周的集中宣传活动,加强职业病防治知识普及,推动落实责任主体,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支持职业健康的浓厚氛围。

  启动仪式在淄博市职业病防治院门诊医技楼前广场举行。仪式上,淄博市职业病防治院党委书记靳毅发表致辞,他表示:医院始终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职业卫生工作方针,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认真落实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扎实开展标准化建设,不断提升诊疗水平和服务质量,努力提升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赢得了患者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不断推进职业病防治和“健康企业”建设工作,不断提升广大劳动者的职业健康,为“健康淄博”贡献智慧和力量!

  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刘绵锋发表讲话。刘绵锋指出,站在“十四五”规划开局的新起点上,卫生健康事业面临的形势更加复杂,面对的挑战更加严峻,肩负的使命更加繁重。刘绵锋强调,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充分认识淄博市职业病防治严峻形势,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扎实有效地预防、控制和消除职业病危害,切实保护广大劳动者的身体健康和合法权益。刘绵锋要求,各级职业卫生监管部门、各级疾控中心、职业卫生服务机构、职业健康检查机构、职业病诊断机构要提高站位,广泛宣传,统筹协调,切实履行《职业病防治法》赋予的责任和义务,扛起推进职业健康工作创新发展、全面突破的历史担当,奋力推进健康淄博高质量发展。

  淄博市职业病防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尚波宣读《倡议书》,倡议大家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坚持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方针,积极参与健康企业创建,向着健康中国的宏伟目标砥砺前行。

  职业卫生检测评价机构、职业健康检查机构、职业病诊断机构从业人员代表和企业领导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达了贯彻落实职业病防治法、落实职业病防治技术服务责任和健康企业建设主体责任的意愿与信心。

  仪式上,与会领导共同启动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暨健康企业建设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有关部门领导和嘉宾参观了淄博市职业病防治院相关业务科室。

  据悉,随着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及健康企业建设活动的启动,“职业健康百名专家千场科普讲座”活动、进企业、进医院、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工地职业病防治法“六进”活动及健康企业建设技术指导工作将在全市范围内展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奉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