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妇幼保健院杏园院区住院部已全面竣工 已有5个科开始接收患者

2021-04-22 20:39: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奉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宋天印 淄博报道

  “淄博市妇幼保健院杏园院区住院部历经10个月的装修改造,现已全面竣工。”4月22日,淄博市妇幼保健院邀请媒体深入杏园院区临床一线,通过现场参观和座谈会的形式,零距离接触医院、了解医院。

  记者参观了搬迁回杏园院区住院部的产科病区、新生儿科病区、儿童康复科病区、肿瘤科病区,每个科室焕然一新,充满着人性化。

  记者在肿瘤科病区看到,护理人员正在为患者上课,讲述耳穴压豆防病治病的作用。像这样的场景,经常在病区内看到,也受到了患者的欢迎。据了解,肿瘤科搬迁的当天,就接收了8名新入院患者。

  不仅仅是肿瘤科病区有了变化,产科病区也是进行了升级。“每层的病区都配置了产房,可以让产妇少跑腿。”据介绍,产房里面还设置了导乐室、产后观察室、陪伴分娩室等,让产妇在整个住院生产期间,享受到更加优质便捷的温馨服务。

  “躺在床上很累,但是坐到这个分娩球上,不但能够减轻痛苦,还能助产。现在医院的服务越来越人性化了。”正在产房待产的孕妇说道。

  同样,杏园院区新生儿科病区在迁回后,开展了“一日光疗”特色项目。“之前都是孩子在这里住院,孩子妈妈在家里。而‘一日光疗’就是让孩子白天在这里治疗,晚上可以与妈妈在一起,保证正常母乳喂养。”新生儿科主任李炳辉介绍,除了之前开设的治疗外,还增加了床旁脑电图、床旁听力筛查等项目,为患儿提供更全面、更优质的诊疗护理。

  记者在儿童康复科看到,PT运动治疗室、悬吊室、感统训练室……康复师们耐心地为每一名孩子进行康复锻炼。“让不会走的孩子走起来,让走不好的孩子跑起来,这就是运动训练室的功能。”儿童康复中心主任徐成娥介绍道。

  徐成娥告诉记者,现在的儿童康复科有三层病区楼层,采用的是中西医结合、传统医学与现代康复技术结合的科学训练方法,现在有150多名孩子正在接受治疗。“大部分患儿能够得到康复,重新回归社会,这也减轻了家庭及社会的负担,降低了淄博市儿童残疾发生率。”

  在座谈会上,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张立新介绍道,杏园院区住院部历经10个月的装修改造,现已全面竣工,产科病房、新生儿科病房、儿童康复科病房、手术麻醉科、肿瘤科病房已经开始接收患者。下一步,医院将根据规划部署及群众需求,陆续开放杏园院区的其他住院科室,形成以康复中心为主线,既具有综合救治能力,又具有自身专科优势的特色院区。目前,淄博市妇幼保健院杏园院区的开放门诊与新院区同步,淄博及周边群众可在两个院区享受相同的医疗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奉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