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中心医院双沟卫生院口腔科“名医基层工作站”开诊

2021-01-21 09:26: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昶 通讯员 刘滟 淄博报道

  1月20日上午,淄博市中心医院口腔科“名医基层工作站”在双沟卫生院隆重揭牌开诊。淄川区双杨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高镇主持揭牌仪式。淄博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孙能军向双沟卫生院发放2万元工作经费,并与淄川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其雪共同为工作站揭牌。

  孙能军说,为进一步强基层、补短板,提升优化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2020年10月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提出设立“名医基层工作站”工作思路并落地实施。淄博市中心医院在双沟卫生院设立的口腔科“名医基层工作站”,是根据双沟卫生院专业需求而开展的一个从无到有的科室,希望通过口腔科“名医基层工作站”的揭牌,再结合卫生院的自身优势,能给双沟卫生院辐射的老百姓们带来最大的便利,真正享受到在家门口看三甲医院医生的待遇。淄博市中心医院派驻的两位医生,也是医院口腔科的业务骨干,科室的中坚力量,要扑下身子扎扎实实的从口腔保健、诊断、治疗开始,为老百姓看好病、服好务;利用发挥好工作站的枢纽作用,承上启下,做好转诊的同时也要做好专业技术人员的“传、帮、带”。他说,医院是工作站的坚实后盾、背后支持者,秉承引领互助合作分享理念,提供全方位支持和帮助。

  双沟卫生院口腔科多年来,因受硬件设施落后、技术人员匮乏的双重制约,科室发展一直处于“瓶颈”时期,业务开展停滞不前。淄博市中心医院在淄博市卫生健康委提出设立“名医基层工作站”,通过前期调研后,大胆创新、统筹安排,精心选派了口腔科主任、副主任医师陈勤超、主治医师颜晓东作为工作站成员。从去年11月开始,他们与卫生院领导一起从房屋选址、设备投放到人员配备、业务培训都制订了详尽计划和合理配置。仅用两个月时间便将卫生院口腔科改造完成并顺利揭牌开诊。工作站的揭牌开诊,极大便利了双杨镇的患者就医,将会使他们真切体会到身边的专家、家门口的三甲医院的医疗服务。

  据悉,揭牌仪式前,淄博市中心医院口腔科还在双沟卫生院举行了大型义诊活动,共接受咨询人8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百余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奉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