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强身健体八段锦练起来

2021-01-20 15:27: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昶 通讯员 李爱学 王其超 淄博报道

  “叔叔阿姨们,练八段锦的时间到了,咱们一起练起来吧!”在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肾病内分泌科,每天早交班查完房后,在护士的组织下,伴随着悠扬的旋律,开始了八段锦强身健体。

  住院患者王阿姨做八段锦非常熟练了,今天的锻炼由她带领来做,大家跟随王阿姨的动作,在一招一式中体验八段锦的魅力所在。

  在肾病内分泌科,有很多糖尿病患者,而运动是糖尿病综合治疗中一个重要的方面,通过运动,骨骼肌可以消耗体内摄入的热量,进而达到降低高血糖预防以及控制并发症出现和进展的治疗目标。老年糖尿病患者尤其是合并有心肺基础疾病的患者,应该选择运动强度比较温和的运动种类,运动时间不宜过长。而八段锦恰好是适合老年糖尿病患者的运动,受到了大家的欢迎。

  肾病内分泌科将“八段锦”健身融入到医疗服务中,体现了中医特色,有效增强了医患感情交流,构建了更加和谐的医患关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奉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