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走进高新区实验小学开展急救公益培训

2021-01-20 15:27: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昶 通讯员 李媛 淄博报道

  为进一步提高急救知识和技能的社会普及率,增强青少年对意外伤害的防护意识,提高青少年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近日,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走进高新区实验小学开展急救公益培训活动。

  急诊科护士长助理杨晓素针对小学生这一特殊群体,将精心准备的心肺复苏专题讲座材料,结合现场的模拟人,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现场演示完整的心肺复苏术,学生们认真地观看和聆听了精彩的讲解。

  随后,急诊科护士杨巧巧向师生们讲解有关常见外伤的处理办法,包括止血、包扎、搬运以及海姆立克急救法。

  通过急救培训,可以让学生们对日常遇到的意外伤害处理办法有初步的了解,同时增强了他们的防护意识和自救互救的能力。师生们纷纷表示,将把学到的急救知识运用到现实中,比如在学校和生活中遇到突发事件,会有意识地按照培训课上所讲的内容进行处理,更科学地保障生命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奉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