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妇幼保健院领导慰问名医基层工作站驻站医师团队

2021-01-20 15:27: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昶 通讯员 宋天印 淄博报道

  1月19日,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张立新与相关职能科室工作人员赶赴桓台县新城镇中心卫生院看望慰问驻站的高波医师团队,为在寒冬中依然坚守在基层开展医疗服务的专家们带去温暖,张立新现场察看了卫生院的基础设施和名医工作站的运行情况,特别询问驻站医务人员工作生活情况。

  座谈会上,派驻医疗单位和名医基层工作站相关人员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及面临的困难。张立新对专家们的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鼓励专家们要全心全意为基层群众看病就医提供优质医疗服务,提升群众基层就医率和满意度。积极帮助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加强特色学科建设,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增加学术交流,通过“输血”的方式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造血”能力。更要为基层患者提供双向转诊,绿色通道等就医转诊便捷服务,为加速实现城乡医疗服务同质化尽一份力。

  2020年11月10日,淄博市妇幼保健院结合优势专科,统筹规划,选派妇科、内科、中医科优秀专家团队,分别与淄川区寨里中心卫生院、高新区石桥中心卫生院、桓台县新城镇中心卫生院对接,成立“名医基层工作站”,帮助基层培养人才队伍,建设特色专科,真正让基层百姓从中获得实惠。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孙奉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