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持续打造“杏林驿站”平台,提供专业便捷医疗服务

2021-01-18 11:03: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昶 通讯员 李爱学 王其超 淄博报道

  1月15日上午,受张店区新华街社区工作人员邀请,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急诊科主任张成宝,通过微信群的直播功能,为医院与社区共同设立的“杏林驿站”社区居民上了一堂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健康科普课。

  张成宝从新冠病毒的特征、传播途径、灭活方法及防控措施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讲解,使公众对新冠疫情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在此基础上,张成宝还针对疫情期间发热病人如何就诊、中药制剂对预防疫情的重要作用等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讲解。

  由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在张店区新华街社区设立的“杏林驿站”,旨在弘扬中医药文化,向社区居民传播科学的中医健康养生知识和理念,助力健康社区建设。这是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设立的首家“杏林驿站”,在居民家门口设立中医服务点,充分体现了让博大精深的中医药学走进基层、走入寻常百姓家的意义所在。在“杏林驿站”平台,社区居民不但可以实现互帮互助、共建共荣,还能享受到专业的医疗服务,医院每个月都会派出至少一名医疗专家走进社区为居民普及中医养生保健常识,提供中医疗法等医疗服务。

  今后,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将依托“杏林驿站”的建设,在更多社区和单位搭建起中医健康服务互联平台,让更多的人信中医、用中医、受益于中医,在家门口享受专业的中医健康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奉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