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人民医院产科荣获“山东省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2021-01-18 08:35: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昶 通讯员 周飞燕 淄博报道

  1月6日,沂源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局长王爱芳,沂源县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任秀玲一行到沂源县人民医院授予荣誉证书,沂源县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洪星,沂源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李强等院班子领导参加活动。

  立足岗位、勇担重任,牢记使命、无畏逆行,沂源县人民医院产科作为一支清一色的“娘子军”团队,以实际行动兑现了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的承诺,产科将继续加压奋进、永攀高峰,持续提高全县孕产妇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为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健康沂源”不懈奋斗。

  沂源县人民医院是全国爱婴医院,产科为淄博市巾帼文明岗、沂源县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承担着全县半数以上孕产妇围产期保健及全县危重孕产妇救治工作。现有医护人员47名(均为女性),主治医师8名,住院医师3名,硕士研究生3名,护理人员22名,助产士14名,开放床位45张。

  产科开展的业务涵盖了围产医学的各个领域,包括围产期保健、优生咨询、产前筛查、高危妊娠筛查、监护及各种妊娠并发症、合并症的诊断和治疗,设有孕妇学校、健康宣教等公益性服务项目,为孕产妇提供优质的就医环境和医疗服务。

  科室率先在全县开展产科高端服务体系,拥有高档胎心监护仪、高端新生儿辐射台、新生儿黄疸测量仪、产后康复仪及盆底肌治疗仪等,拥有现代化的待产室和分娩室。科室提供系统产前保健、高危妊娠监测、陪待产、无痛分娩、母婴同室及整体护理、母乳喂养咨询、新生儿沐浴及抚触、产后康复及产后访视于一体的全方位服务。采取“产前检查—入院分娩—出院”全程一条龙跟踪服务模式,大大提高了孕产妇的就医体验和满意度。

  近年来,科室不断加强技术培训,狠抓质量管理,在危重孕产妇急救领域取得了巨大进步。特别是通过加强高危妊娠(有内外科、产科合并症者)特殊检查保健、监护,各种类型的难产(臀位、横位、头位难产),妊娠合并症(妊娠合并心脏病、糖尿病及相关内外科疾病)、并发症(妊娠高血压疾病、产后出血、前置胎盘、胎盘植入、羊水栓塞、胎儿宫内窘迫等)的预防及治疗,并成功开展了介入下子宫动脉栓塞术治疗难治性产后出血,诊疗及服务水平有了大幅度提高,更好地为全县孕产妇健康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奉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