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当兵路遇“近视虎” 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医院资助圆军人梦

2021-01-12 15:53: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奉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奉娟 淄博报道

  豪杰是一个帅气文静的23岁小伙,懂事孝顺的他心里有一个当兵梦,但近视却成为他实现梦想的阻碍。为了能够穿上魂牵梦萦的军装,也为了不再给妈妈过多的生活压力,他决定赶走近视这个拦路虎。

  懂事孝顺,圆梦的同时减轻家里的负担

  2017年,豪杰的爸爸因病去世,这给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带来的是雪上加霜的压力。“他爸爸去世之后,本来就很懂事的他变得有点沉默,无论在学习还是生活上,和我说的比较少,说的时候也是快乐高兴的事情。”豪杰妈妈说到这里,抹起了眼泪,他在生活上一点也不浪费,脚上穿的鞋子还是四年前买的。“每次让他去买衣服也是嘴上答应着好,但就是不去。”

  在与记者交流的时候,豪杰的话很少,但是每次的短短几句却都彰显着他对“孝”的理解。学习汽车专业的他了解到,他的这个专业需要去济南或者其他大城市才能有比较好的选择。“同专业的同学在济南工作,需要经常出差才能拿到每个月四五千的工资,离家有点远,也不能经常回家看看。”这是豪杰的顾虑,担心妈妈一个人在家没人照顾。

  对于未来,他有两个方向,一个是读研,一个是当兵。而读研需要家里继续经济支持,他想到了这会给妈妈带来很大的压力。经过思考后,他选择了第二个方向,也就是他的当兵梦。“进了军营,不仅仅圆了我的梦想,也减轻了妈妈的负担。”

  近视手术,他认准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医院

  他决定好后,决定去参军。“但我的裸眼视力肯定是不过关的,从征兵办那了解到手术摘镜是军检认可的,于是决定做近视手术。”豪杰的哥哥是在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医院进行了近视手术去当了兵,他哥哥就介绍他到医院接受手术。于是,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淄博康明爱尔。

  家中只有妈妈一个人,面对如此大的生活压力,近视手术的费用问题也成了他最大的难题……

  豪杰到医院检查的时候,工作人员发现了他的眼镜很旧,眼镜的一条镜腿还是用透明胶粘着。仔细询问了解他的情况后,发现他符合E基金的帮扶条件,而E基金是为了圆齐鲁子弟军营梦的,所以给他申请了E基金专项补助3000元。

  告别近视,距离他的当兵梦更进了一步

  手术那天,对豪杰来说是一个特别值得纪念的日子。下午,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医院的工作人员开车到桓台县果里镇接上豪杰,并且带去了慰问品。

  下午4点左右,经过一系列检查之后的豪杰,等在了手术室外,这时等候室内坐满了等待手术的近视朋友。

  经过一系列的术前准备工作,手术很快就轮到他,护士引导他进入手术室。“小伙子别紧张,手术很轻松很快。”院长葛东方亲自为他主刀,并在手术过程中不断轻声安慰他“盯着上方模糊的绿点,好的,坚持不动……好,完成。”手术非常成功。

  术后第二天,豪杰的双眼视力均恢复到了1.2,第一次复查结果让他喜出望外。豪杰高兴地说,谢谢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医院给了他人生中如此大的帮助,并对未来的生活满怀憧憬。

  圆梦军旅,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医院E基金助力梦圆

  为助齐鲁子弟圆梦军旅,2021年,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医院启动【E基金】公益项目,凡在山东省范围内报名应征的近视青年(含应征直招士官和定向培养直招士官),在康明爱尔眼科医院实施近视手术,最高可享3000元优免补贴,近视青年可到院进行咨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奉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