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最强寒流遇上最暖爱心

2021-01-10 08:24: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昶 通讯员 孙丛丛 淄博报道

  伴随着史上最强冷空气的到来,1月7日这天,室外最低温度降到了-19℃,寒气逼人。而在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男三病区的病房里,却看到了这样一幕,让每个人都能感受到发自内心的温暖、敬佩和感动。

  刘大爷是一名常年住院的精神障碍患者,年近八十岁,在一次查体中查出肺部肿瘤。鉴于精神专科医院医疗条件的限制,主任李晓青向患者家属建议带其院外就诊进一步诊断与治疗。刘大爷的老伴年龄也大了,照顾不便,子女各自有家庭和工作,家属综合家庭情况后决定让刘大爷继续在男三病区接受治疗。平时为了照顾刘大爷的身体,医护人员经常问刘大爷想吃什么就从家里给他带点什么,尽量保证营养,但刘大爷的身体状况还是越来越差。大家看在眼里,急在心里。1月7日,病区主任李晓青在例行查房时得知刘大爷想吃鸡肉,便详细询问大爷喜欢吃哪种口味,并默默地记在心里,下班后不畏严寒去购买需要的食材,按照大爷喜欢的口味亲自做了出来,急匆匆送到病房门口,让值班护士转交给刘大爷。看着热气腾腾的饭菜,刘大爷的眼眶湿润了,激动地说道:“谢谢李主任,我只是随口一说想吃鸡肉,没想到这大冷的天真给我送来了,叫我咋说好呢,我这老头托大家的福了!”这一餐刘大爷吃得格外香甜,一旁的医护人员也跟着开心。再见到李晓青时,刘大爷还是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一再表达对李晓青的谢意,李晓青亲切地拉着大爷的手说:“只要您老人家能多吃两口我就高兴了!”

  “当医生不仅要有医术,还要有服务精神,必须把患者放在第一位,把他们放在心上。”这是李晓青经常对科室医护人员说的话,也是对大家的要求。做为一名中共党员,李晓青始终秉持爱岗敬业、甘于奉献、不计得失、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医者精神,带领精神科男三病区全体医护人员精心服务好每一位患者。

  在这个寒冷的冬季,淄博精卫人为患者服务的心却是火热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奉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