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高新院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演练

2021-01-10 08:24: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昶 淄博报道

  按照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高新院区建立了快速高效的疫情管控机制,切实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结合本院工作实际,1月6日下午,高新院区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以有效应对今冬明春及春节假期期间可能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提升新冠肺炎疫情快速处置、组织、协调等能力。

  本次演练前,高新院区制定了两个演练脚本,分别是门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演练脚本和高新院区精神科病区疑似新冠肺炎感染应急处置演练脚本,并组织相关科室反复讨论演练流程。演练开始后,高新院区各职能科室和临床医技科室、后勤保障部门等30余人按照方案部署,从应急处置流程、疫情报告、患者转运、环境消杀、工作人员隔离等环节进行了实战化操作演练,达到了演练预期效果。

  通过本次演练,检验了高新院区在预防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中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医护人员的防护能力,全面提高了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同时,强化了高新院区的整体联动和团队协作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良好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奉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