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学好护理文书书写规范 助力三甲复审工作

2021-01-09 20:5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昶 通讯员 邵帅 淄博报道

  为了进一步提高护理病历书写质量,落实《山东省病历书写与管理基本规范(2020年版)》中有关护理病历的书写要求,切实保障护理工作质量和安全,1月4日、5日,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男一病区利用晨会交班时间组织了两场护理文书规范书写培训,全科护理人员均按要求参加。

  此次培训由男一病区护士长张笑梅主持,张笑梅首先强调了护理文书规范书写的重要性,重点对此次新版规范中体温单,医嘱单和危重患者护理记录单的变动部分进行细致讲解,并结合医院护理工作现状,对电子血压记录单,血糖记录单等文书加以说明,向大家明确今后护理文书书写的注意事项。会后,张笑梅又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实战演练中,穿脱防护服的顺序和疑似患者院内转运流程进行梳理总结,确保大家熟练掌握,切实提升全员疫情应急处置的实战能力。

  新版病历书写规范的培训实施,不仅规范了护理文书的书写要求,而且在维护医院、医务人员和患者的合法权益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规范护理文书书写,也是医院标准化建设的需要。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学好、用好规范,共同助力医院三甲复审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奉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