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人民医院获评“省级癌症规范化诊疗病房”

2021-01-05 23:08: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兆滨 淄博报道

  2020年12月30日,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布了《关于2020年山东省癌症规范化诊疗病房评审结果的通知》,桓台县人民医院肿瘤内科榜上有名,成为山东省癌症规范化诊疗病房。

  “山东省癌症规范化诊疗病房”的建设,目的是规范癌症治疗,使患者得到更加精准化、一体化的诊疗服务,对多学科诊疗、专科专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可以进一步完善癌症规范化诊疗网络,提升区域癌症综合防治水平,延长癌症患者的生存期,提高生活质量。

  桓台县人民医院肿瘤内科在2014年被评为“山东省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在医院的大力支持下,肿瘤内科按照规范化诊疗与个体化治疗原则,加强肿瘤MDT会诊制度,与放疗科、病理科、影像科等相关科室通力协作,积极创建“山东省癌症规范化诊疗病房”。

  2020年11月5日,由山东省肿瘤医院教授李洪升、临沂市肿瘤医院教授石建华、潍坊市益都中心医院教授王朋、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教授孙倩组成的专家组,对桓台县人民医院省级癌症规范化诊疗病房创建工作进行了现场评审。

  专家们对桓台县人民医院肿瘤患者的规范化诊治流程及管理、既往及运行病例的诊断、综合性诊疗方案的制定、药物不良反应等进行了详细审核。对肿瘤患者门诊筛查、咨询、宣传教育、长期生存指导、随访管理工作流程及记录情况进行了现场核查,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桓台县人民医院肿瘤内科主任于波表示:“获评‘山东省癌症规范化诊疗病房’,是对桓台县人民医院癌症规范化诊疗工作肯定和鞭策,将激励我们进一步规范癌症诊断治疗流程,提高癌症患者规范化诊疗水平和服务质量,提升肿瘤专业在区域内的影响力,更好地为广大患者服务!”

  桓台县人民医院肿瘤内科有副主任医师1名、主治医师7名,全部为硕士研究生。科室开展放化疗、靶向、免疫等综合治疗及实体肿瘤经皮穿刺活检术,微波消融术等。桓台县人民医院定期组织外出培训学习,邀请专家来院交流。力求为每一位癌痛患者提供专业、规范的个体化综合治疗,从而达到最佳治疗效果,延长肿瘤患者的生存期,提高生活质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