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人民医院:全院亮剑大比武,全员练兵战疫情

2021-01-04 10:40: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昶 通讯员 周飞燕 淄博报道

  为有效防范和应对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全面提升医务人员新冠肺炎预防与控制工作能力,建立健全疫情常态化防控机制,做到长期备战、平战结合,确保发生新冠肺炎疫情时能够有序、快速应对。近期,沂源县人民医院对全院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及核酸采样和防护用品使用培训考核。本次考核人员涵盖了全院医疗、护理、医技、职能以及其他科室的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共58个科室近千名职工,经过近一个月的准备,采用抽签形式对每个科室随机抽取1-2人共计80人次进行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考核。

  自疫情发生以来,沂源县人民医院院感科联合医务科、护理部、公共卫生科、科教科等职能科室,针对全院不同群体、不同专业,采取集中组织、深入科室等形式全方位对新冠疫情的诊疗、防控、核酸检测、个人防护等知识进行了培训,全院职工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认真练习,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和技能水平。

  本次考核是对全院职工培训成果的有效检验,在全院各部门各科室的共同协作下,考核合格率达到98%。为有效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努力打造出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医疗队伍,为沂源县人民筑牢抗击疫情防线,全力守护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