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中心医院免费为新时代“逆行者”的母亲进行白内障手术

2020-05-22 16:2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奉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5月22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刘延晶)5月19日,淄博市中心医院眼科一病区副主任高丽芬的诊室里来了两位普通而“特殊”的患者。一位年轻人告诉医生,近一年来他的母亲双眼视物模糊,已经影响到日常生活。经检查患者双眼的最佳矫正视力只有0.2,视力下降的原因是年龄相关性白内障。在进行流行病学调查时,医生得知,陪诊的这位年轻人是刚刚从武汉回来的援鄂英雄,淄博市第十二批驰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的医疗队员,临淄区妇幼保健院呼吸内科医生刘同滨。
  为了向英雄致敬,感谢他们无畏无惧的挺身而出、负重前行,淄博市中心医院眼科决定免费为新时代“逆行者”的母亲进行白内障手术。
  5月20日,眼科一病区副主任高丽芬、医师黄丙瑶为患者在表面麻醉下行“微切口超声乳化白内障吸除联合人工晶状体植入术”,术中植入爱尔康非球面蓝光滤过型人工晶状体,手术顺利完成。术后复查视力达到1.0。
  眼科医生常被大家称作“光明天使”,无需言语就能体会到每一位重见光明的患者内心流露出的欣喜和感激。
  淄博市中心医院眼科每年为近5000名白内障患者进行复明手术,常规开展微切口超声乳化白内障摘除联合人工晶状体植入术,使用全球领先的Centurion超声乳化仪,擅长处理各种复杂类型的白内障。科室成立了“屈光性白内障手术中心”,可根据患者眼部情况及用眼需求精细化、精准化定制设计,选择植入“散光矫正型人工晶状体”“多焦点人工晶状体”“新无级连续视程人工晶状体”,一次手术同时解决散光、近视、老花、白内障等问题,实现了白内障从复明手术到屈光手术的转变,给患者带来了更加年轻态的视觉体验。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淄博李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