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中心医院开展腔镜下男性乳房发育皮下腺体切除手术

2020-05-18 10:1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奉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5月14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胡玮)近期,淄博市中心医院乳腺甲状腺外科在执行院长李良和副主任兼二病区主任邱树升的带领下为3名男性乳房发育患者成功实施了溶脂+腔镜下皮下腺体切除手术。患者术后均恢复良好,无并发症出现。该手术在治愈疾病的同时减少了创伤,增加了美容效果,得到了患者的赞誉和肯定。

  按照常规的手术方法,术中需要在胸前留下长约5-10厘米左右的手术疤痕,这会对患者造成很大的身体和心理影响。溶脂加腔镜下皮下腺体切除手术不仅创伤小,恢复快,而且切口十分隐蔽,祛除疾病的同时可最大限度地减少手术疤痕对患者造成的心理影响。该术式的成功开展,标志着科室在男性乳房发育腔镜微创治疗领域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也标志着科室已步入“美容+微创”的腔镜时代。

  19岁的患者小王是一个潇洒英俊、仪表堂堂的大男孩,但乳房发育让他一直郁郁寡欢,不敢昂首挺胸做人。因担心普通手术后前胸会留下较大瘢痕,一直不敢就医。后经熟人介绍来到乳腺甲状腺外科邱树升主任门诊,经详细沟通后,邱树升率团队为其实施了溶脂加腔镜下皮下腺体切除手术,术后小王恢复良好,终于可以和常人一样挺胸走路了,也让其找回了作为男孩的自信。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孙奉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