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昌国医院举行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

2020-05-13 17:5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奉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5月13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刘彩霞)5月12日下午,淄博昌国医院在四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了庆祝第109个国际护士节暨徐文丽援鄂事迹报告会,同时对6名服务明星、6名护理岗位能手进行了表彰;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护理人员及部分科室职工200余人参加大会,侯书先副院长主持了会议,许院长最后讲话。

  全体职工一起聆听了援鄂医疗队员徐文丽同志的事迹报告,分享了她的战斗经过,学习她勇敢的逆行精神,感受那份舍小家为大家的医者情怀。在疫情危机时刻,徐文丽不怕牺牲、不畏艰险、代表医院挺身而出,2月20日作为山东救援队的一员勇敢出征。她接到援鄂任务时没有一丝一毫的犹豫和迟疑,不计报酬,不畏生死,勇往直前,义无反顾前往抗疫一线。经过40余天与病魔的艰苦作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初心和使命。台上徐文丽同志做着感人真实的援鄂工作汇报,台下无数同事被她的报告感动的泪流满面。

  徐文丽护士这种精神鼓舞着、激励着所有护理人员。内科护士王盟、手术室护士赵世豪代表全院护士作了向徐文丽学习的表态发言,表达了全体护士坚持理想,不畏艰难,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认真服务病患的护理理念,践行南丁格尔誓言的决心!神经内科护士朱珍,中医科护士王璐琦带来了诗朗诵《昌国的旗帜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再次致敬了抗疫一线的英雄们,同时也对许院长带领下默默奋战在各个工作岗位的每一位昌国人表达了敬意。

  大会对6名护理岗位能手和6名护理服务明星进行了表彰。医疗质量管理,技术是保障,服务添姿彩。今年的护士节活动期间,护理部组织在全院范围内进行了岗位练兵、技能大赛和护理服务明星评选活动。其中护理服务明星由科室推荐候选人,参考护理部、客服部每季度的患者满意度调查以及相关科室投票、护士长及护士投票,最后评选出6名护理服务明星。她们是内科牛姝涵、神经内科朱珍、骨科周艺夏、急诊医学科王艳美、手术室赵世豪、体检科陈迎新。

  岗位练兵活动分为急救组和重症组分别进行,17名选手参加了护理部决赛,最后神经内科张配配、内科魏笛分获急救组和重症组第一名,骨科陈园园、张筱燕分获急救组和重症组第二名,内科许晓峰、外科郝云凤分获急救组和重症组第三名,被授予“护理岗位能手”称号。

  淄博昌国医院许新升在会上讲话,充分肯定了徐文丽护士在抗击疫情中表现的无畏生死、无私奉献,勇挑重担,大爱无疆的高尚情怀;赞扬了淄博昌国医院护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向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提升技能;二要更新观念,创新发展;三要忠于职守,爱岗敬业;四要积极努力,乐于奉献。不断创新护理服务模式,精准对接患者多样化服务需求,进一步做好护理服务,技术上更加精湛,服务上更加热情周到,态度上更加耐心、细心,全方位为患者服务好,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加快医院的发展,再创护理佳绩。

  18位护士精心准备了手语合唱《听我说谢谢你》献给每一位抗疫一线人员,也在这特殊的日子里对身为护士的自己说一声“听我说,谢谢你”。最后大会在雄壮的《昌国大医济苍生》的院歌声中圆满结束。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孙奉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