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圣洁医院开展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2020-05-12 11:49:00 来源:  作者: 李兆滨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5月12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荆婷婷)有一种微笑发自内心,有一种亲切感人至深,有一种贴心无微不至,有一种呵护温暖人心,她们是在你最虚弱、最痛苦、最不适的时候,给你最多关怀和照顾的人,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白衣天使!

  在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为倡导、继承和弘扬南丁格尔不畏艰险、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勇于献身的人道主义精神,5月11下午,淄博圣洁医院开展丰富多彩的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并向全体职工视频直播。

  “我们的天使们!我代表医院向全体医护人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真挚的问候!”淄博圣洁医院护理部主任付明娜致辞并宣布活动开始。

  活动现场,来自不同科室的医生和护士们带来了精彩的演讲、朗诵、舞蹈等节目。其中,心内科护士长助理王新用生动真实的心声跟大家一起分享作为护士的成长与自豪;外科护理组通过舞蹈《洗手操》,形象、认真的演示并让大家适用到工作中;呼吸内科护士长孔桂芝分享作为护理人员的护理感悟——三分治疗、七分护理的重要性;骨科护理组的朗诵《平凡而又伟大的我》,用声音传递着护理工作的灵魂;呼吸内科耿月声情并茂演讲《我是一名护士》;神经科为大家表演此处无声胜有声的手语舞《感恩的心》,感恩与患者在一起的时间与信任。

  淄博圣洁医院院长荆超发表致辞,他表示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疫情防控时期,护理人员在做好平日工作的同时,积极指导帮助患者及家属宣导防控知识,处处体现着作为一名护士的价值感。护理工作是医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期以来,淄博市圣洁医院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提高医疗护理服务质量为主题,全面实施优质护理,护理理念不断更新,护理质量不断提升。近年来,各科室积极主动开展延伸护理服务,解决护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促进护理质量持续改进;加强专科护理,进行临床护士工作能力考核,以提高护士的临床思维能力和应急处理能力;同时开展护士分层次培训,体现能级对应等,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成果丰硕。

  荆超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全体护理人员继续发扬南丁格尔精神,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脚踏实地,勤奋工作,不忘初心,不负重托,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随着当前医改的深入和广大人民群众生活健康需求的日益提高,护理工作面临的任务也更加艰巨。希望各科室严格并认真落实各项护理制度,让护理工作再上新的台阶,为医院发展、保障市民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