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现已开通电子医保凭证就医

2020-04-15 10:4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奉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4月15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李媛)近日,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信息科、医保科协同合作,通过对医院信息系统进行升级改造,现已支持使用电子医保凭证在医院全流程就医结算。来院就医人员只要手机出示自己的医保电子凭证二维码,无需携带实体社保卡,即可在医院各诊间结算时,通过“扫一扫”非接触式扫码,轻松实现个人社保卡账户消费、支付、结算,完成就医、取药、检查、出入院等所有环节,通过扫二维码的便利,大大提高了就医者的就医体验。

  医保电子凭证,由国家医保信息平台统一签发,是基于医保基础信息库为全体参保人员生成的医保身份识别电子介质。电子凭证通过实名/实人认证技术,采用加密算法形成电子标识,具备安全可靠、认证唯一等重要特点。参保人可通过电子凭证享受各类在线医疗保障服务,包括医保业务办理、医保账户查询、医保就诊和购药支付等。

  目前,微信、支付宝均可开通电子医保凭证。到院就诊可咨询工作人员开通使用。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孙奉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