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检验科开展实验室生物安全应急演练

2020-04-24 20:1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奉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4月24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李媛)为强化实验室安全防护意识,进一步提升实验室工作人员的专业技术素养,提高生物安全防护水平,指导规范使用防护用品,减少医务人员发生职业暴露机率,近日,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检验科开展实验室生物安全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以医务人员发生锐器伤及血液、体液职业暴露造成环境污染为模拟事件。大家认真学习《医务人员职业暴露应急预案》,详细了解职业暴露后的处理流程,随后进行现场模拟演练并讲述处理过程。演练过程中,参加演练人员技术娴熟、从容镇静,应急处理流程合理、处理措施得当,演练顺利完成。

  检验科王翠萍对乙肝、丙肝、梅毒、艾滋职业暴露的预防用药相关问题以及84消毒液的配比问题进行讲解。

  检验科主任孙中华对本次应急演练进行总结,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此次演练锻炼了检验科工作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实际操作能力,明确了实验室在发生生物安全事件时的处置原则和上报流程。使检验科全体人员深刻了解到掌握处置锐器伤及血液、体液职业暴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每一位检验科工作人员在实际工作中要严格执行标准操作规程,遵守实验室生物安全制度,防止生物安全事件的发生,保障医院环境、医务人员及患者的安全。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孙奉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