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1464位市民“五一”期间无偿献血 献血量达56.41万毫升

2020-05-06 16:3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奉娟 张恩典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5月6日讯(记者 孙奉娟 见习记者 张恩典 通讯员 魏巍)“五一”劳动节期间,淄博共有1464 位市民参加了无偿献血,献血量达564100毫升,特别是五月一日当天共有364人,较去年增加了57%。

  5月1日上午8点,淄博市中心血站已经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近十位市民正一字排开坐在采血椅上捐献血小板。10点左右,又有一批市民加入到献血的队伍中。在场的工作人员介绍,在1号上午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段内,已经有20多位市民献血了,市民献血的情绪非常高涨。

  这些爱心市民用这种特殊方式,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劳动节。除了1426位市民无偿献血外,还有38位市民捐献机采血小板73个治疗量。此外,张店区四宝山街道办事处街子社区居委会等爱心单位、团体更是组织了团体献血活动。

  为方便市民献血,五一期间淄博市设置在各区县的13个献血站点全部开放。目前淄博市血液库存相对稳定,能保障临床用血需求。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孙奉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