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这名支援湖北医院队员凯旋后 再撸起袖子捐献热血

2020-04-28 16:0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奉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4月28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魏巍)张应刚是桓台县中医院内科副主任医师,4月14日,他才刚刚回到淄博,作为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队员,张应刚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出色完成了任务。与家人团聚的喜悦仍在心底弥漫,他就立刻又做出一个举动:撸起袖子参加无偿献血。

  他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是冲锋在前的白衣战士,同时也深深感受到全国人民支援武汉的那份感动。“没想别的,虽然回来了,但心还一直牵挂着武汉,来参加无偿献血做点贡献,心里踏实!”

  张应刚回家后的心愿就是陪伴家人,陪家人吃饭、散步、下棋……武汉战疫期间,家人的思念和关爱化为动力,给了他勇往直前的力量。“去武汉就当出了个差,回家了得补上不在家时的陪伴。我们要珍惜身边人,常怀感恩之心。”张应刚说。

  虽然已经回到山东,张应刚心里仍牵挂武汉,每天看武汉的新闻,关注武汉的情况,养成了看新闻的新习惯。“以前看电视新闻觉得说的事情好像离自己很远,其实新闻说的就是我们的身边事。”张应刚说。“武汉现在每天都有好消息传来,我们相信武汉人民。”

  张应刚和家人约定:“以后有机会一定再去武汉,带着女儿去看一下我曾经战斗过的地方,赏完樱花再吃碗热干面,感受下繁荣热闹的武汉。”

  对于无偿献血这件事,他同样也会一直坚持下去,对张应刚来说,没什么比传递爱的能量更让人欣慰,这样一份无言的爱,大家定会一起守护。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孙奉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