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职业病防治院走进企业宣传《职业病防治法》

2020-04-25 19:0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奉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4月25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张其勇)4月25日至5月1日是第18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主题是“职业健康保护我行动”。淄博市职业病防治院于近日启动《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系列活动,职业病防治专家走进淄博山水水泥有限公司,开展法治宣传、健康知识讲座,作为活动第一站。

  在淄博山水水泥公司二楼会议室,淄博市职防院职业病专业主任医师、职工健康监护所所长周忠华为60多名安全生产骨干人员进行职业病预防讲座,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内容,让人受益匪浅。课后,企业设置的“安全超市”吸引了众多职工参与,参与人员答对安全管理人员的问题就能领到一份精美的纪念品,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受到了广大职工的欢迎。

  淄博山水水泥公司历来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本次活动考虑到目前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特殊时期,既要统筹推进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又要切实保护劳动者职业健康,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职工的职业病防治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尘肺病防治攻坚战。

  宣传周活动以宣传《职业病防治法》为主线,聚焦职业健康保护行动、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倡导和动员全社会共同关注劳动者职业健康,打响尘肺病农民工健康脱贫攻坚战,切实保障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

 

  淄博市职业病防治院作为职业病防治专业机构,近年来积极响应《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要求,不断推进职业病防治软、硬件设施建设,不断完善体系建设,升级了职业健康体检和职业卫生检测检测配备,依托医院综合诊疗能力,全方位为劳动者提供体检、诊断和救治服务,提升职业病防治能力,为全市广大劳动者身心健康和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孙奉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