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中医医院:医者使命勇担当 健康扶贫解民忧

2020-04-27 09:4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奉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4月27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李文艳)为切实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就医问诊困难,淄博市中医医院各党支部、各科室按照医院《关于在全院广大干部职工开展“健康扶贫千村万户大走访”活动的通知》有关要求,积极行动,短短一周,与所有贫困户进行了第一次医疗帮扶和全面对接。

  在走访过程中,医护人员发现贫困群众大多因病因残丧失劳动能力,进而导致贫困。而贫困使疾病无法及时救治,如此形成恶性循环。结合实际,各科室建立了与健康扶贫对象的密切联系,给他们发放《健康扶贫相关政策明白纸》,耐心细致解答国家医保政策的相关问题,协助慢病、大病等贫困群众解决就医、取药不方便等问题,帮助贫困群众解决生活和医疗方面的困难。

  医护人员仔细询问贫困人员的身体状况、病情进展及治疗效果,免费为贫困患者进行体格检查,指导日常调理及正确用药。各科室还自筹经费为贫困老乡购买了大米、面粉等生活用品,送上温暖的问候和鼓励,点燃贫困群众对未来的希望。老百姓对这种切和实际对症下药的帮助非常受用,纷纷表达了感激与赞誉。

 

  通过此次走访,医护人员也深切感受到肩上的责任与使命担当,表示要增强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深入困难群众的生活,要切实解决相关问题,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要为决胜脱贫攻坚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孙奉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