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为一线护理人员进行催眠放松训练

2020-04-20 17:0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奉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4月20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孔艳)在病区解除封闭管理之时,为了感谢全体护理工作者的无私奉献,同时也为他们带去一份关爱,帮助大家缓解压力和不良情绪,放松身心,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护理部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蒲金玉带领大家进行了一次催眠放松训练。

  新冠疫情突如其来,为了保证住院患者的安全,做到严防严控,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迅速反应,严格按要求部署防疫工作。为避免输入型病例的发生,严防院内感染,自2月24日起,中心对所有住院患者和工作人员实施全封闭式管理。

  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护理人员积极请战参加抗疫工作,大家纷纷书写请战书,敢于担当,积极奉献,先后五批工作人员经过49天的奋战,战“疫”取得阶段性胜利,4月13日,病区解除集中封闭管理。期间部分护理人员在病区封闭工作一个多月,与住院精神障碍患者同吃同住,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不顾个人安危,承担了很大的心理压力和精神负担,长时间处于紧张状态,心身俱疲。

  为了达到更好的放松效果,同时减少人员聚集,蒲金玉对护理管理人员和临床护理人员分两批进行了催眠放松训练。

  大家在蒲金玉的引导下渐渐进入催眠状态,在温暖甜美的话语中唤醒自己潜意识里最惬意的感受,眉头舒展开来,肩膀、四肢、整个身体都放松下来,大家享受着安静、舒适与幸福,渐渐将肩头的压力轻轻卸掉。大约半个小时的时间,随着蒲金玉一声“醒来”的指令,大家慢慢睁开眼睛,眼前的一切变得明亮而温暖,大家都感到放松了很多。在轻松的氛围中,蒲金玉和大家交流了内心的感受和体验。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孙奉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