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中心医院举行第二批援藏医疗队座谈暨欢送会

2020-04-20 15:4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奉娟 张恩典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4月20日讯(记者 孙奉娟 见习记者 张恩典 通讯员 王维刚)4月17日上午,淄博市中心医院召开第二批援藏医疗队座谈暨欢送会,5名业务骨干将在昂仁县人民医院开展组团式医疗帮扶。党委书记、院长肖洪涛,执行院长李良、副院长张增、工会主席赵翠、第二批援藏队员、派出科室以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肖洪涛介绍,自2019年开始,淄博市中心医院派出5名业务骨干在昂仁县人民医院开展组团式医疗帮扶,经过一年的努力,昂仁县医院科室建设不断加强,诊疗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医院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是聚民心 、顺民意、惠民利的民生工程,援藏队员在雪域高原真情援藏,留下了足迹,倾情援藏,赢得了高度认可。

  肖洪涛期望第二批医疗队员在生活和工作上相互照顾、密切配合,发挥团队力量,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尽快适应新环境,进入新角色,脚踏实地开展工作;恪守藏汉一家亲的民族关系、发挥好援藏精神,在工作中要更多地结合当地的具体情况,因地制宜、循序渐进、稳步实施、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并嘱咐各位队员一定要保重身体,期待金秋十月胜利凯旋!

  李良结合自己的援藏经验叮嘱队员一定要注意身体,保证安全,援藏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是一次难得的自我锻炼机会,也是一次宝贵的人生经历,要传承并发扬好援藏精神,入藏后尽快适应高原环境,以良好的心态,扑下身子把先进的医疗技术、理念带到昂仁,为藏区百姓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圆满完成援藏任务,顺利归来。

  张增将代表医院党委陪同医疗队员赴昂仁县人民医院做好工作对接,他勉励大家全力以赴完成组织交给的援藏工作任务,并表示不辜负医院嘱托,一定会将队员安全送达目的地。

  赵翠指出,此次援藏选派任务根据昂仁县人民医院的实际需求,精心组织,认真落实对口帮扶的各项任务,特别是昂仁县人民医院正处于创建二级甲等医院的准备期间,医院精心挑选了麻醉科王青廷、东院超声科原新朋、肛肠外科祝林、产科张飞跃、西院消化内科病区景雪冰五名青年骨干组成援藏医疗队。

  派出科室主任、护士长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悉心叮嘱队员们保重身体,并表示将全力提供技术、学术上的支持和后勤保障,解决后顾之忧。

  王青廷作为援藏队员代表表达了援藏的决心:“感谢医院领导、科室领导的关心支持,能获得进藏历练成长的机会倍感珍惜,纵有万般困苦,医疗队员会团结一致、通力协作、踏踏实实把工作做好,请领导和家人们放心,一定不负医院期望,圆满完成援藏任务!”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孙奉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