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中大泌尿外科医院开展疫情防控及医疗救治培训

2020-04-08 16:1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奉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4月8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牛莎莎)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的防控及医疗救助工作,有效降低医疗机构内的传播风险,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4月7日下午,在淄博中大泌尿外科医院二楼会议室由张店区人民医院主任高桂芸主讲的“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院内疫情防控及医疗救治视频培训,一线相关医务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大泌尿外科医院护理部周主任主持。

淄博中大泌尿外科医院一线医务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包含了新冠肺炎的相关知识,高桂芸用精炼的语言、专业的知识向在场的人员全面的介绍了疫情防控及医疗救治方面的问题。

  在这次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培训中,高桂芸带领医护人员学习了新冠肺炎的相关知识,包括流行病学的特点、消毒隔离、标准预防等相关知识,还向大家介绍了新冠肺炎的传播途径及临床表现。与此同时,高桂芸还结合当下疫情情况,传达了世界公共卫生组织对公众健康的建议,具有实用的作用。

  高桂芸深入浅出的向参加培训的一线医务人员介绍了新型冠状病毒及其感染的肺炎的定义,传播途径、易感人群、无症状感染者、超级传播者以及新冠病毒与普通感冒、流感、sars、mers的区别,提高了参会人员对新冠肺炎病毒更深的认识。

  在“怎么防”章节,高桂芸重点介绍了医护人员在工作时应该重点去注意个人防护和标准预防。另外,还介绍了防护口罩的正确用法和注意事项。在最后介绍了,在不同场所人们应该采取的防护措施。在“怎么治”章节,高桂芸重点阐明了感染新冠肺炎的潜伏时间、症状、注意事项、以及消毒隔离的措施,强调一定要科学应对,正确对待。

  在“怎么管”章节,高桂芸向参会医务人员介绍了国家对本次疫情采取的防控级别,发现疑似病例应采取的具体措施、密切接触者如何管理等,周主任结合中大泌尿外科医院的的实际情况,具体介绍了对医护人员和就诊患者的管理及防控方法。在“怎么帮”章节,高桂芸结合医护人员和就诊患者在疫情防控期间容易产生的心理问题进行了讲解,要求大家坚定信念,树立信心,要给予就诊患者家人般的关心与信任,陪同就诊患者度过这段艰难的时期。

  培训最后,周主任做了此次会议的总结。要求全体一线医务人员要在思想上再深化,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把就诊患者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孙奉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