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收到锦旗 获得患者肯定与感谢

2020-04-07 16:3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奉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4月7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陈枝)交班、查房、调整医嘱……3月27日,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精神科女三病区开始了崭新的一天,而一位患者家属的到来,让平常的一天变得特殊。患者郑某的家属为了表达对于女三病区主任王陶丽和全体医护人员的感谢,来到门诊给主任带来了一份礼物,专门定制的一面锦旗。

  郑某是在疫情期间发病收入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精神科女三病区,同时来住院的还有她的妹妹。因为疫情的原因,家里只能抽出年迈的母亲一人来陪护姐妹俩,王陶丽详细询问过她的病情和基本的情况后,开始跟科室分管医生交代,在治疗上一定要密切注意观察,遇到任何情况都不能松懈,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同时患者的家庭经济状况很困难,在生活上也要尽我们所能去帮助她。

  因为在疫情期间,郑某需要与家属隔离在单独的一个房间里,刚入院时,她情绪很不稳定,经常在房间里摔砸东西,饮食也不规律,母亲年龄大,难免精力不足,无法劝阻。这期间王陶丽经常会与患者及家属耐心沟通,极力劝解,不断平复患者的情绪,同时告知她的家属应该如何与患者进行接触,遇到事情时及时告知医护人员帮助解决。

  饮食方面,王陶丽也是密切关注,因为考虑到患者家庭困难,便经常将自己的饭菜匀出送给患者和家属,其他医护人员也将自己带来的水果和零食与患者分享,保证患者的营养和健康。在全体医护人员的努力下,患者的病情慢慢的开始好转,开始能与医护人员及其他患者沟通交流,生活能够自己料理。母亲陪着好转的妹妹出院时激动的说:“太谢谢你们了,大姑娘在你们这,我一百个放心。”

  疫情期间,女三病区全体医护人员一如既往,全心全意为病区患者服务,为了缓解病区患者因为疫情产生的各种不良情绪,不断用心去陪伴患者,用心去与患者沟通,这面锦旗,对我们来说是一种肯定,也是一种激励。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孙奉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