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小男子汉开启新人生 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医院许孩子光明未来

2020-04-03 18:5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奉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4月3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黄艺然)允熙和瑞阳,这两个男孩子以前互不相识,因为同样的眼部问题,在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医院医生诊室相识,两个孩子也是一见如故,更有缘分的是,这两个孩子同一天做了手术,一起重新恢复了笑容。

  允熙,今年12岁,发现眼位不正3个多月,来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医院由成主任接诊,确诊为共同性外斜视。瑞阳,今年8岁了,发现眼位不正2年多了,这次同样由成主任接诊,也是共同性外斜视。两个孩子均在3月28日由成主任完成手术。

  斜视的主要表现,就在于两只眼睛不看向同一个方向,其中一只眼或两只眼都发生了偏斜,它的发生原因比较复杂。根据眼位偏斜方向的不同,斜视分成四个类型。

  发生在孩子身上,主要可归为几大原因,眼球神经控制出了问题。当中枢神经控制发生问题,往往就会影响到眼睛的调节,从而导致各种斜视问题出现,并影响到视力;先天导致。这一斜视多由先天眼外肌肉发育受到影响而导致,有遗传因素。因此,家长如有斜视就要早期注意;孩子眼球发育不好。人眼有单视功能,是在后天重复接受外界清晰图像之后逐步发展起来的。如果孩童时期双眼单视功能发育不好,无法很好地协调眼外肌,就会促使斜视的发生;孩子的眼球特点导致。孩子刚出生,眼球小,眼轴短,多为远视眼,孩子想看清物体就需求更多的调理力,双眼用力向内转产生了过量辐辏,进而会导致内斜视。

  斜视的种类及原因不同,治疗时机也不同,但总体来讲是越早越好,以先天性斜视为例,建议在孩子6个月到5岁之间进行矫正,因为这是儿童视觉发育的敏感期。对于斜视,临床上一般分为保守治疗和手术治疗两种。像调节性内斜视,只要戴上适当的远视眼镜或双光镜就可以矫正。先天性内斜视、上下斜视则大多需要手术治疗,非调节性而且斜度大的斜视通常也需要手术治疗来矫正。

  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医院提醒大家,多多扩散,让需要被帮助的孩子得到帮助,让需要被救助的家庭得到救助。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医院与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共同确定组织关于青少年近视防控及眼病公益救助。2019年8月1日起,在淄博市范围内探索组织实施斜弱视儿童康复救助行动,为公益事业添砖加瓦。凡家庭条件困难者,均可提交申请此项救助。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孙奉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