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情呵护暖心仪 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收到特殊礼物

2020-03-30 15:5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奉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3月30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孙喜惠)3月28日,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临床心理科二病区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患者谭姨家属为表达对病区全体医护人员的感激之情,专门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病区。

  谭姨因抑郁失眠于2月初入院,入院时情绪低落、不思饮食,有轻生的念头。患者入院后,病区主任马秀青带领医疗团队制定针对性诊疗方案,给予相关药物治疗,同时马主任每天都对患者进行心理疏导,逐渐打开她的心结,并叮嘱护士在带活动的时候一定要邀请谭姨一起。刚开始,谭姨拒绝各种活动,总是躺在床上唉声叹气。

  在护士们的再三努力下,谭姨开始跟着一起做起了保健操,第一次做了三节就说没力气了,护士也不勉强她,让她在旁边休息,看着其他病友做。护士们每天坚持督促谭姨做操及进行其它活动,两周后她基本能跟着全部做完一套保健操。有了兴趣后,谭姨每天也能与大家交谈心事了,夜间睡眠也有了改善,吃饭自然也是比之前有进步。

  因为疫情的原因,为了保证住院患者的安全避免输入感染,医院病房暂时禁止探视。电视新闻每日都播报新增的病例数,有一段时间谭姨又开始焦虑起来。她担心家人的安危,想回去看看,同时又觉得自己胸闷,怀疑自己是不是得了新冠肺炎。病区副主任贾春廷立即给谭姨进行查体,告诉她:“体温检查一切正常,您没有感冒,也没感染病毒,您在这里很安全,不要紧张,这段时间我们医护人员都住在病房里陪着你们、保护你们,放心吧。”听了贾主任的话,谭姨放松了下来,原来紧皱的眉头也舒展了,并表示愿意继续住院治疗。

  在病房封闭期间,每天都有患者家属打电话来询问病人的情况,病区副护士长孙玲玲耐心的接听并为患者家属讲述这段时间患者的情况,"你们放心吧,我们现在与你们的家人同吃同住在一起,是一家人,我们医护人员一定会把他们当成自己的亲人一样照顾!"

  孙玲玲目前是一位哺乳期的妈妈,疫情当前,她毅然舍下孩子投身到封闭病房的工作中来。还有病区主任马秀青、护士长孙丽萍也一直带头坚守在岗位上,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誓言,疫情期间科室每一位医护人员都克服一切困难冲锋在前,没有一个人退缩。

  在这特殊的时刻,这面锦旗是对病区全体医护人员努力工作的肯定,也是激励大家继续坚守下去的动力。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与患者“心与心的沟通、情与情的交流”,努力为他们提供满意的医疗护理服务,帮助他们尽早走出心理阴霾,拥抱美好生活。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孙奉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