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逆行天使刘雪凌归来:很自豪曾经为生命站过岗

2020-03-23 18:2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奉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3月23日讯(记者 孙奉娟)奋战近两个月,完成湖北黄冈救治任务的576名山东医疗队队员3月21日乘坐包机返回济南,淄博市中医医院最美逆行天使刘雪凌也随队入驻定点酒店集中休整。

  “再见!感谢你们!”“你们是我们黄冈人民的救命恩人!欢迎你们再来黄冈!”“辛苦了,一路平安!”临行之际,黄冈市民纷纷前去送行,一路都有长长的送行队伍。

  再见,黄冈!风雨与共、守望相助、 携手奋战!

  3月19日黄冈市人民政府印发《黄冈市人民政府关于授予山东湖南两省援黄冈医疗队全体队员 “黄冈市荣誉市民”的决定》山东省610名援黄人员被授予“荣誉市民”称号,刘雪凌和淄博15名医疗队员被授予“黄冈市荣誉市民”称号。

  很自豪曾经为生命站过岗!

  记录者:刘雪凌

  在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奋战了五十多个日日夜夜后我们带着黄冈人民的感激和祝福,带着自豪、带着成功、带着喜悦和不舍,带着家人们的期盼,踏上了回乡之路,现已到达济南,统一隔离14天。

  曾经黄冈市疫情仅次于武汉,而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成为黄冈地区新冠肺炎患者救治的主战场,是750万黄冈人民的希望方舟。

  我有幸成为山东省最早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是第一批开展救治工作的医疗队,我们在疫情最凶险的时候来到抗疫一线,吸引了最强的火力,收治了最危重的病人,正是所以医务人员精湛的医术和精心的护理,不惧生死和辛勤努力工作,开辟了黄冈抗疫新局面。

  随着黄冈市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所有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出院,我们在黄冈大别山抗疫工作交了一份完美的答卷!画上了圆满句号!正是这五十多天的守望相助共同努力,我们与黄冈人民建立了深厚感情,非常感动黄冈人民在我们返程时以最高级礼遇全程护送我们回家!希望来年三月,有机会带上家人来武汉,看看黄鹤楼和武大的樱花。

  特别开心黄冈的胜利有我的一份力量,我为自己是一名医务工作者而骄傲,更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骄傲!山河无恙一切皆安。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孙奉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