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地日记 | 患者陆续转普通病房,这是他们最幸福的时刻

2020-02-14 00:2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奉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2月13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宋玮玮)山东援鄂医疗队员、淄博市中心医院房晓杰和宋玮玮在黄冈前线已奋战20天,他们所在的重症病房已有患者陆续转往普通病房,这是他们最幸福的时刻。

  宋玮玮

  2020-02-09 23:00

  今天一早听闻我们山东又派了一批医护人员支援武汉,其中就有我在协和进修的战友,还有我的老大哥孙光主任,祝愿他们都平平安安、顺顺利利地完成任务!我们山东太给力了,16天派出了8批次、一千多名医护人员支援湖北,这充分体现了我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咱们山东人的口碑再次响彻全国。火神山、雷神山、方舱的先后启用,各种医用物质的补充,全国各地医护人员的到位,相信武汉人民很快都能得到有效的救治,疫情的控制将会很快实现!

  今天有一件特别值得庆祝的事情,我们来到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建立起来重症医学科以后,第一名治愈的患者要转到普通病房了,根据他现在的状态,应该很快有望出院。

  这是一名50多岁男性患者,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呼吸衰竭,转入后予以有创呼吸机辅助呼吸,中间的治疗也有过波折,但最终经过我们团队共同的努力,顺利拔管脱机,今日转到普通病房了!

  我还记得拔管后老人激动地说谢谢你们,谢谢你们山东人!可能大家不知道,气管插管的病人拔管后咽喉会非常难受,有的还会出现声音嘶哑,这种情况下非常不愿意说话的。老人却忍受着这么多的不舒服,第一时间表达了感激之情。作为一名医生,没有什么比看着自己的患者康复痊愈更幸福的了,这是每一名医生的共同心愿,是作为医者的情怀!

  这名老人的转出是一个好的开始,我们会再接再励,帮助更多的亲人们恢复健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奉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