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中心医院急救培训进社区 “救”在身边正当时

2019-09-25 17:4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奉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9月25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范晓华)近日,淄博市中心医院急诊科“绿巨人”志愿服务队一行四人,到齐悦国际党群服务中心向小区群众进行普及急救知识,解答急救疑惑。

  志愿服务队中徐虹老师图文并茂并结合实际讲解如何正确拨打120急救电话,以及对溺水、触电、外伤等意外情况进行抢救。冯会玲老师与范晓华老师以现场互动方式教授如何使用海姆立克方法急救气道梗阻,常用的急救自救知识技能,以及简单的伤口包扎固定方法。张静老师使用模拟人亲自示范操作如何正确进行心肺复苏等。通过近两个小时的培训,市民不仅掌握了最新的急救技能,而且更新了急救以及自救的观念,认识到掌握急救知识可以创造更多挽救生命的机会。

  呼吸、心跳骤停在医院外发生最多,救治机会也最多,但最佳救治时间只有6分钟。在城市中,救护车往往很难在6分钟内抵达现场。因此,掌握必要的急救常识,才能维护自己和身边人的身体健康。健康不仅掌握在医生手里,更应该掌握在自己手中。实际上,学习掌握正确的自救措施及紧急就医指导,有助于降低致死率和致残率,这已经成为国民健康建设的基本共识。我国也将应急防护培训纳入健康中国“施工图”中。

  关于生命救援技术,希望每个人都掌握和判断什么时候施救、如何施救,并教会身边人。目前中国院外心肺复苏的抢救成功率在3%至5%,相较于国外30%左右的抢救成功率还有差距。争分夺秒,“救”在身边很重要。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孙奉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