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卫生健康系统第七届急救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2019-09-23 14:2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奉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9月23日讯(记者 孙奉娟)9月21日,由淄博市总工会、共青团淄博市委、淄博市妇女联合会、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淄博市卫生健康委主办,淄博市医疗急救指挥中心承办的淄博市卫生健康系统第七届急救技能大赛圆满结束。来自全市各“120”急救医院、区县卫生健康局的共计39支代表队,117名选手参加了大赛。

  大赛项目结束后举办了大赛颁奖仪式,中国医院协会急救中心(站)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济南市急救中心主任刘家良,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李全营,淄博市卫生健康委疾控科科长赵志强,淄博市医疗急救指挥中心领导班子出席。

  本次急救技能大赛包括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两个部分。9月19日进行了理论考试,9月20日至21日进行了高级气道管理、多发性创伤止血包扎、高级生命支持、创伤急救固定与搬运4各项目的技能操作比赛。

  经过激烈角逐,淄博市第一医院获得团体一等奖;北大医疗鲁中医院、淄博市第四人民医院获得团体二等奖;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淄博市妇幼保健院、淄博市中心医院获得团体三等奖;刘富伟获得高级气道管理项目第一名、孙振杰获得多发性创伤止血包扎项目第一名、李健东获得高级生命支持项目第一名、苗启凤获得理论考试第一名;淄博市中心医院获得创伤急救固定与搬运项目第一名。

  为举办一次高质量、高水平、公平公正的急救大赛,淄博市医疗急救指挥中心精心准备、科学设置,邀请了兄弟地市急救中心业务精湛、责任心强的专家来担任大赛评委,淄博市纪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组派专人全程监督。

  本次急救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提高淄博市院前急救队伍急救技能、规范急救操作流程、提高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更好地为全市人民提供急救服务,为实现“绝不让一个人在追求健康的道路上掉队”工作目标打好基础。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孙奉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