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中心医院完成上半年护理典型案例汇报暨评选会

2019-06-28 20:5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海报新闻 作者: 孙奉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6月28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张立瑶)为提升护理专业内涵,充分展示、分享护士在护理工作中的经验和体会,不断提高护士的观察能力、风险评估和应急处理能力, 6月24日下午,淄博市中心医院护理部举行了2019年上半年护理典型案例汇报会。经过前期的预选,此次汇报会共有15个典型案例参赛。

  参赛选手紧密结合护理工作实际,选取了专科性强、价值高的典型案例进行分享。选手们准备充分,思路清晰,大方得体,用图文并茂的PPT进行了精彩汇报。儿科成琳琳“一例疑似小麦依赖运动诱发的过敏性休克护理体会”体现了护士在工作过程中的严谨与细致,结合循证理念为患者及时得到正确救治赢得了时机;急诊科郭丽红“一例牙痛诱发脑出血的护理观察”体现了急诊科分诊护士的思维缜密、大胆心细,凭借深厚的专业知识为患者正确分诊,使患者在就诊过程中减少了风险,转危为安。

  比赛结束,护理部副主任李海英进行点评,护士执业的价值源于细致敏捷的观察和专业的照护,这是护理工作一直前进的方向。服务是护理工作的基本要求,但是专业是护理工作者的永恒追求,护理人员应学会勤观善思,为病人诊疗和转归发挥出护理人的专业价值。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孙奉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