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探索无纸化护理年终线上考核模式

2018-12-12 10: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奉娟
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探索无纸化护理年终线上考核模式 

  大众网淄博12月11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孔艳)近日,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护理部首次采用“问卷星”考试平台进行网上答题,完成了2018年护理年终考核,是中心护理培训考核工作的又一创新举措。

  据悉,理论考试内容为护士工作手册、2018精神卫生专业护理文书书写规范、精神科症状学及精神科常用药物不良反应。“问卷星”是有问卷调查、在线投票、360评估、在线考试等功能的云服务平台,从去年开始,我护理部积极相应院领导节能减排的号召,已使用该平台开展了无纸化线上的患者满意度调查、职工满意度调查、优秀护士投票等工作,不仅方便了患者和职工,也使护理工作更加高效、精准。

  使用“问卷星”平台考试答题操作简单,现场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开始考试。试卷分为病区护士卷、病区外护士卷、病区护理安全员卷及康复护理安全员卷,根据岗位不同考卷根据考前拟定的内容随机生成,实现了一人一卷,防切屏功能也有效避免了作弊的情况。运用此种方式进行理论考试,既能节约大量纸张,杜绝参考者作弊的可能,充分反映每位考生的真实水平,又减少了阅卷、统计等过程人力资源的浪费,系统自动统计考试结果。

  此次,共有175名护理人员参加考试,80分以上为合格,合格率为86.3%,对24名不合格人员进行了补考,合格率100%。“问卷星”智能云服务平台的使用使护理工作更加高效、便捷,同时向信息化、智能化发展,在使用中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不断的改进,患者和工作人员也逐步适应了智能平台的使用。此后,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将尝试使用平台的更多功能,让信息平台更好地为临床护理工作服务。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