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中医院举办棘手医患纠纷防范与处理讲座

2018-12-12 10: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奉娟
张店区中医院举办《基层医院医疗执业风险、棘手医患纠纷防范与处理》讲座
共百余人参加培训  

  大众网淄博12月11日讯(记者 孙奉娟)12月11日下午,张店区中医院邀请中国政法大学刘鑫教授进行《基层医院医疗执业风险、棘手医患纠纷防范与处理》网络专题讲座。张店区中医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以及各临床科室医务人员共百余人参加培训。

  刘鑫对10月1日刚生效的《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进行了全面阐述,着重对《条例》的一些新提法、新政策作了深入解读。随后,刘鑫围绕共筑医患互信医疗模式、医疗纠纷预警、增强医疗风险告知等几个方面生动详尽地阐释了如何防范和处理医疗纠纷,并对实践中常碰到的、容易引起医患矛盾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见解,对突出的安全问题进行分析,为医务人员处理和防范医患纠纷提供参考。

  此次培训,为张店区中医院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新思路,帮助医务人员掌握了更有效的医疗纠纷防范措施和应对技巧,对进一步构建和谐医患关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