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淄河卫生院积极开展产后访视工作

2018-12-05 10: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奉娟
淄川区淄河卫生院积极开展产后访视工作
每天的工作枯燥而乏味,她们却甘之如饴
工作人员每天的工作就是积极的与孕产妇进行沟通  

  大众网淄博12月4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王艳)随着二胎政策的全面放开,淄川区淄河卫生院加大为孕产妇增补叶酸、查体建册、产后访视等工作力度。其中,产后访视作为围产期保健的重要工作内容,已经得到产妇及家属的普遍认可,并且伴随着母婴免费查体全面推开,宝妈妈微信群的建立,让更多的群众知悉产后访视给产妇及新生儿带来的实际意义及系统管理工作的重要性。

  淄河卫生院妇幼保健科的陈宏波主任及其工作人员每天的工作就是积极的与孕产妇进行沟通了解孕情、建档、并接受她们一遍又一遍的咨询,指导孕妈们孕期卫生、健康查体。日复一日,每天的工作枯燥而乏味,她们却甘之如饴,她们说:“我们妇幼人员就是孕妇、产妇和孩子的小闹钟,到点了,就得响上那么一下,不然,还觉得不得劲。”

  到了产后访视的时候,她们就带上自己“行李”挨家挨户的为产妇和新生儿做产后访视工作。为宝妈进行产后健康检查,并指导宝妈们做产后的康复,协助产妇顺利恢复到孕前的身体状况;为新生儿检查心肺功能,测量体温,黄疸值等,并指导宝妈及其家人做新生儿抚触、按摩,为早期发现新生儿异常疾病奠定了基础。同时,还要告知家属孩子预防接种的时间、产妇42天后到医院进行产后恢复检查。

  通过产后访视,不仅提高了产妇的生活质量,也为新生儿的健康成长提供保障,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紧张的医患关系,“辛勤的妇幼人”她们的辛劳终是获得了宝妈及其家人的认可,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