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杰朝阳学校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

2018-12-04 14: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奉娟
万杰朝阳学校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  

  大众网淄博12月4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孙艺铭)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交通安全和自我保护意识,切实提高师生的交通法制意识,最大限度地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12月3日,万杰朝阳学校邀请了淄博市交警支队博山交警大队的警官们,在各学部分别组织开展了交通安全宣讲活动。

  在本次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讲座中,幼小阶段的孩子们掌握了很多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警官的讲解深入浅出,从如何文明行路、文明乘车,学习交通标志,交通事故处理方法等方面,结合具体事例,图文并茂地解读了学生身边的交通安全知识及应该注意的事项。警官还通过交通事故案例视频,让孩子们亲身了解了交通事故造成的原因和给人们带来的痛苦。孩子们听的认真,时而与警官进行互动。孩子们在警官的指导下,还当了一回光荣的交警。他们规范的道路交通手势赢得了警察叔叔的夸赞。

  对于中学阶段的学生,警官同志从解释交通信号标志、骑车时应注意的问题,不文明的交通行为,发生交通事故时的做法和观看交通事故监控录像等方面做了介绍。尤其是在观看交通事故监控录像时,触目惊心的场面让在场的学生深受震撼。在本次宣讲活动中,可以让学生们意识到生活中一些不在意的细节有可能就是造成悲剧的根源,在以后的生活中能于细微之处着手,纠正不良交通习惯,将安全隐患降到最低。

  “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万杰朝阳学校将借本次交通安全日主题宣讲的契机,继续狠抓全校师生交通安全意识的培训与提升,进一步落实好交通安全教育进校园工作,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学安全常识、懂交通法规、会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