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第二届脊柱微创技术培训班召开

2018-12-03 16: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奉娟
此次活动为淄博市脊柱微创专业领域提供了交流切磋的平台与机会
淄博市第二届脊柱微创(椎间孔镜)技术培训班暨JOIMAX椎间孔镜技术沙龙·淄博站召开  

  大众网淄博12月3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李媛)12月1日,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主办的“淄博市第二届脊柱微创(椎间孔镜)技术培训班暨JOIMAX椎间孔镜技术沙龙·淄博站”在蓝海大酒店顺利召开,来自山东省内外的百余名骨科医师齐聚一堂。

  大会邀请了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脊柱外科马学晓主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骨科虞攀峰博士、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微创骨科张建新主任、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脊柱外科周传利博士等国内知名专家。

  开班式上,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杜彬致欢迎词,首先代表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向不辞辛苦远道而来传经送宝的专家教授、向敬重事业追求发展前来参会的广大同仁表示热烈的欢迎、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同时就医院近年来在骨科专业尤其是脊柱微创专业领域的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绩作了简要汇报,并表示作为承办单位将借此机会接受专家们的指导,与兄弟单位共同切磋技艺,为淄博市脊柱外科微创专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会上,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脊柱外科马学晓对本次培训会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对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近年来在骨科领域尤其是脊柱外科微创专业做出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培训班上,马学晓以“椎间孔镜的昨天、今天、明天”为题拉开培训班帷幕。张建新主任就“Isee在腰椎内镜手术中的应用”做了深入阐述及详细讲解。周传利博士以“Delta在腰椎退行性疾病中的应用”做了精细的讲解,由浅入深,通俗易懂。虞攀峰博士为大家带来“面对并发症脊柱内镜与开放型手术相得益彰”的精彩讲座。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骨一科主任李嗣生就“经侧后路椎间孔镜治疗腰间盘突出症几个技术问题再探讨”的技术精髓进行手术技巧的讲授与探讨。

  来自北大医疗鲁中医院的孙海燕、临淄人民医院的张庆、淄博市沂源县人民医院的齐新春、淄博市中心医院的汪震副分别进行了病例讨论;马学晓等对手术视频进行讲解并展开讨论。会场气氛热烈,学员们就临床遇到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与专家们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与探讨。

  本次研讨班旨在通过专家授课、视频讲解等多种形式向学员们循序渐进地教授脊柱外科微创治疗先进技术与理念,为淄博市脊柱微创专业领域提供了交流切磋的平台与机会,势必将淄博市的脊柱微创事业推向新的发展高度。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