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莲池骨科医院新速度:膝关节置换5天后小跑

2019-01-02 18: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奉娟

  

膝关节置换5天后小跑 

  大众网淄博12月1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王彦飞)今天早上,刚做完左膝关节置换手术第5天的黄忠(化名)在走廊一路小跑,还跳了两下,得意的神情溢于言表。淄博莲池骨科医院与这位77岁的老人一起,创造了膝关节置换手术术后康复的新速度。

  黄忠老人左膝从8年前开始出现隐约的疼痛,长时间活动之后就会加重,最近两年右膝也开始疼,尝试过贴膏药、理疗、小针刀之后,依然没有得到根本性改善,于是他决定来做膝关节置换手术。

  11月22日,黄忠在淄博莲池骨科医院实施了膝关节置换手术,在监护室护士的评估下,他于术后6小时下地行走,并经常进行踝泵锻炼,预防卧床并发症的发生。今天是术后第五天,他不但已经脱离助行器行走,还能够进行慢跑和小跳。

  淄博莲池骨科医院院长助理兼骨科主任吕岩介绍道:在美国,膝关节置换术的平均下地时间是24小时,国内大多要2至3天,“但我院的膝关节病人平均两三个小时就能下地。术后有专业康复师为病人制定个性化的康复锻炼方案,从卧床时的勾脚、抬腿,到下地后去康复室进行器械锻炼,都会针对每个病人的不同情况随时修订康复方案。”

  “他术后能够恢复这么快,主要是由于我们的手术时间短、创伤小、出血量少,关节假体平衡稳定。而且术前术后一直有专业的康复团队在帮助病人进行系统锻炼,才能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实现快速恢复。”吕岩说,即使在国内大多数三甲医院,膝关节置换手术5天也刚刚能扶着助行器行走,黄老的术后恢复速度是我们莲池骨科医院创造的新速度。

  黄老自己对于现在的恢复状态也很满意,没想到术后这么快就能下地走路,不用扶拐杖,大大超出了预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