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举办2018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8-12-02 18: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奉娟
 
淄博举办2018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山东理工大的防治艾滋病宣传志愿者宣读了防治艾滋病倡议书
5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大众网淄博121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侯昊男)121日上午,淄博市暨张店区联合举办的淄博市2018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暨艾滋病咨询检测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山东理工大学进行。淄博市卫计委副主任阚金菊参加启动仪式并讲话。

  12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宣传活动主题是“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明确检测是知晓艾滋病感染状况的唯一途径。倡导通过检测知晓感染状况,采取治疗和预防措施控制艾滋病。

  淄博市、张店区疾控中心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山东理工大学防治艾滋病宣传志愿者和在校学生等5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在宣传活动现场,由山东理工大的防治艾滋病宣传志愿者宣读了防治艾滋病倡议书,展示了由山东理工大学学生创作的艾滋病防治宣传作品,开展了艾滋病防治知识有奖问答,参观了山东理工大学学生宿舍艾滋病黑板报作品和宣传作品创意大赛作品展,市、区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为广大学生开展了艾滋病咨询检测。

  长期以来,淄博艾滋病防治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淄博市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目标要求,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依法防治、科学防治的原则,建立健全了“政府组织领导、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

  艾滋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各成员单位明确工作职责,落实工作任务,建立健全了艾滋病防治网络体系,加大了宣传干预和检测力度,艾滋病防治知识在全社会广泛普及,各类人群艾滋病防治知识知晓率进一步提高。不断加强艾滋病检测网络体系建设,淄博市建立了以市疾控中心艾滋病确证实验室为龙头、50家筛查实验室、133家艾滋病检测点为基础的艾滋病检测网络,基本实现了基层医疗机构艾滋病咨询检测全覆盖,各级医疗卫生机构扩大艾滋病检测工作覆盖面,深入开展重点人群、高危人群检测和自愿咨询检测工作,提高了艾滋病患者的发现能力。

  此外,淄博各有关部门认真落实“四免一关怀”政策,艾滋病抗病毒治疗工作已经由疾控机构平稳过渡到定点医院,艾滋病患者得到了及时有效的免费抗病毒治疗。淄博还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市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各级疾控、医疗机构申请建立了社会组织培育基地,有多家社会组织申请、实施了国家艾滋病防治基金项目,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通过共同努力,保证了各项防治政策和措施的有效落,防控工作成效显著。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