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培训

2018-12-01 11: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奉娟

  大众网淄博11月30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李媛)近日,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培训,邀请第三方安全生产技术有限公司经理王滨来院授课,医院全体志愿消防队员共30余人参加。

  消防培训主要结合安全生产法、消防法及有关法律条款向大家分析阐述了发生火灾前后处置的重要性。针对医院物多、人多、易燃可燃化学制剂多等特点,阐述了火灾的特性,并结合医院的实际情况,从火灾类型、医院火灾特点、初期火灾扑救、自救逃生、日常火灾防治措施等几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同时针对人员密集场所做好每日防火巡查的记录,抓好消防设施和检查、维修和保养,使参会人员真切认识到火灾的威胁,了解到发生火灾是应该怎么做,如何采取必要的应急措施等基本知识。

  培训结束后,对灭火器及消防栓的使用进行了详细的培训讲解,保安人员依次进行了实地操作。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志愿消防队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在火灾事故发生时能快速、及时、有序、有效的应急处理,在事故初期控制事故发展,减少损失,为医院安全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刘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