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中医院第一村医赵群:践行职责,守护健康

2018-12-01 11: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奉娟

 

张店区中医院第一村医赵群:践行职责,守护健康

 

赵群根据村民所患疾病的不同给予不同的中医特色疗法

  大众网淄博11月30日讯(记者 孙奉娟)10月29日,张店区中医院的医生赵群成为淄博市第三批“第一村医”,在淄博市卫计委安排下,派驻沣水镇昌城村卫生室为村民们服务。 

  派驻当天赵群随即展开工作,向村卫生室村医了解本村家庭医生签约、省级贫困户、因病致贫、计生困难家庭情况。真帮实帮,确保实效。11月8日张店区中医院领导们来到村卫生室了解第一村医工作情况及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情况,立即进行研究部署,制定切实有效的帮扶方案,为第一村医提供最好的工作支持和帮助。 

  昌城村村民多,病人多,一般一天看门诊病人25人左右,输液病人8人左右,早晨为输液病人查体后,并为其进行健康讲座。村民们知道第一村医是张店区中医院来的中医大夫后,纷纷来到卫生室看中医,根据村民所患疾病的不同,给予中药、针灸、拔罐、推拿按摩、耳穴压豆等中医特色疗法,受到村民的广泛好评 

  11月份,正值昌城村育龄妇女健康查体。作为第一村医,赵群热情的投入到工作中去。经过一个月的门诊和走访,了解到村民们主要是以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脑梗死、高脂血症等慢性病为主,对于如何控制饮食和各种注意事项他们只是一知半解。由此看来,健康宣教必不可少。对此,赵群给他们进行了专题讲座 

  作为第一村医,赵群每周到沣水镇卫生院开展门诊及卫生宣教工作,并与镇卫生院的医生们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同时对于行动不便困难群众,精神类疾病、计生等相关困难家庭上门服务,把诊疗送到床前,把温暖送进家中。协助昌城村卫生室村医完善居民健康档案及慢性病管理工作,完善签约居民基本信息以及后续随访工作。在完成自己所辖村落卫生工作的同时,积极参加相关义诊活动,张店区“第一村医”们组成联合医疗义诊团队,组织义诊、走访贫困村居、特殊家庭,将健康送进家门。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刘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