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万杰肿瘤医院:我让患者更满意

2018-11-30 16: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奉娟
优秀的护理团队
 
液体检查
为患者打留置针
为患者测量血压
健康宣教
 
处理医嘱 

  大众网淄博11月29日讯(记者 孙奉娟)从初出校园懵懂无知的医学生,到工作满一年的临床护士,与患者的朝夕相处中,让淄博万杰肿瘤医院的司唯愈发深刻地体会到“三分靠治疗,七分靠护理”,这句话包含的内容,任重而道远。

  在成为一名正式的护理人员之前,司唯觉得护士的工作就是打针换药,没什么技术含量,不存在脑力活动仅是体力劳动。亲身经历了一年后才发现,除了打针换药,护理工作,更需要智慧来护航,学会与患者相处,取得他们的信赖,才会让日常工作如鱼得水。

  一轮365的圆满转过,司唯知道自己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关系到患者的生命和健康,为尽己之能,为病人谋福,需事事谨慎,正如前辈所云,“护理工作无小事”。每当听到患者说:“多亏了我的责任护士小司告诉我这种止疼药的服药时间和注意事项,我的疼痛才能控制的这么好;这药要一直吃着,不能不疼了就不吃了”、“护士小司和我说了,这种治疗没有痛苦,不用太担心,她真是太有耐心了… …”、“谢谢司唯护士的叮嘱,我才能… …”正是把病人的事放在心上,把工作落实到细节,才能得到患者的认可。

  每听到患者表达感谢之意时,司唯更加觉得身上的责任如此重大,更感觉护理工作,竟如此神圣,可不仅是最初以为的体力劳动这么简单,更主要的,是人心,精神层次的服务,才能让患者更加满意,也就是说做有温度的护士。

  司唯刚开始工作的时候,大夫给一位糖尿病患者开了强化CT的检查单。她把CT单转交给患者,让患者去检查,不一会儿患者回来,一脸怒气的在护士站大吵大闹埋怨说“护士没有告诉我强化CT检查前不能吃二甲双胍,好不容易排上队可CT室的大夫就是不给我做,说我早上口服了格华止,都怨责任护士小司没提前和我说,延误了我的检查”。听到这里,我的脸憋得通红,恨不得就此蒸发才好,多亏了护士长及时赶到,循循善诱,替我解除了危机。尴尬化解之后,每每回想起来,都心有愧疚。

  从这次以后,每次病人检查前,司唯都会把相应检查的注意事项和检查时间打印出来给病人念一遍,再交给家属,类似的错误再也没有发生。行业的特殊性,职业的神圣性,要求护理人员必须扎实理论基础和服务细节,这样才能让患者更满意。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