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高新医院骨科成功为94岁老人实施股骨头置换手术

2018-11-29 11: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奉娟
  大众网淄博11月28日讯(记者 孙奉娟)近日,世博高新医院骨科临床医学中心成功为一位94岁老人实施股骨头置换手术,手术成功,老人恢复很好,术后3天,老人便能下地。

  袁爷爷虽然已近百岁高龄,但生活完全可以自理,有时还会骑三轮车出去转转。10月9日,骑三轮车外出途中,袁爷爷不慎摔倒,剧烈的疼痛使得袁爷爷一动都不敢动,稍微身体姿势的变换就会疼痛难忍,叫人心疼和揪心。在家人的陪伴下,袁爷爷到我市一家医院拍片检查,诊断为“左股骨颈骨折”。医生建议袁爷爷置换股骨头。“年纪这么大了,做手术风险系数太高了。”袁爷爷的家人想让他赶紧好起来,但有怕手术危及生命。

  多方打听下,他们慕名来到世博高新医院骨科临床医学中心。在得知该院已实施百余起股骨头置换手术,其中不乏80多岁、90多岁的老年人时,袁爷爷及其家人便拿定了在这里进行股骨头置换手术的主意。

  “老年人如果摔伤,极有可能造成股骨颈骨折。但是随着年龄的增大,保守治疗愈合的几率非常小。”骨科临床医学中心主任徐兴臣告诉记者,“像这样部位的粉碎性骨折,实施传统内固定术很难起到坚强有效的固定效果,影响后期骨折愈合,”说到手术方式,徐兴臣介绍,“做股骨头置换术,术后身体状况允许后,患者可以早期下床活动,避免了长期卧床的并发症,患者经过恢复可以正常行走,享受比较高的生活质量。”

  这样高龄的老人,施行手术会不会面临风险?徐兴臣表示:“确实风险非常大,老年人一般都有骨质疏松症,发生骨折或骨裂是非常不容易愈合的。再加上高龄导致身体抵抗能力下降,心肺功能都不是很理想,所以手术难度相对较大。”

  手术难度大,但骨科临床医学中心专家团队并不怕,因为有专业的团队、娴熟的技术和团队的精诚合作为手术成功提供了完美的保障。“给近百岁的老人做股骨头置换手术,必须要尽可能的缩短手术时间,手法也要尽可能地轻柔,此外在安装时一定要准确、到位。”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