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七院骨科激光定位及线性导航系统成功应用

2018-11-29 10: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奉娟

淄博市七院骨科激光定位及线性导航系统成功应用  

    大众网淄博11月29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李媛)47岁的赵先生6年前出现腰疼,伴左下肢放射疼痛,放射至左小腿外侧及后侧、足背内侧及拇趾背侧,“之前疼得厉害,检查说腰椎间盘突出,吃药、理疗,甚至做过髓核溶解手术,都是暂时缓解,最近疼痛加重,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在经过详细检查后,骨一科主任李嗣生表示,该患者腰椎间盘突出严重,需要进行微创手术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手术很顺利,应用激光定位及线性导航系统,用时一小时完成椎间孔镜下髓核摘除术。”据了解,淄博市七院骨科引进先进设备,主要用于骨科手术的定位和手术中导航,目前在脊柱外科已成功应用6例。

  术后的赵先生恢复的非常快,“手术做完当天就不怎么疼了,而且手术非常快,从进手术室到手术结束,不到一小时,术后也没感觉疼痛,家人说只有一个很小的孔,所以根本没感觉。”

  “激光定位及线性导航系统广泛应用于脊柱外科、创伤骨科、外科异物取出等,比如椎间孔治疗术前定位,经过定位后可准确一次性穿刺到达椎间孔部位,减少透视次数,提高穿刺的精准度,缩短手术时间,大大提高手术的安全性。”李嗣生介绍,然而在脊柱内固定中的应用,主要通过术前定位和术中导航,一次性将内固定螺钉植入椎弓根,这就是精准医疗为患者带来的福音。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