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杰朝阳学校开展“做一名幸福班主任”成长沙龙活动

2018-11-27 14: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奉娟
万杰朝阳学校开展“做一名幸福班主任”成长沙龙活动 

  大众网淄博11月27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董海霞)11月25日,万杰朝阳学校开展了第一期“做一名幸福班主任”心理沙龙活动。全体新班主任和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了活动。

  活动由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孙永鸣主讲。孙永鸣通过一系列的心理活动,和大家分享“怎样才能更幸福”这个话题,让大家体验和感受作为班主任老师的幸福。班主任老师都积极参与活动,畅谈自己的感受和收获。

  活动中,万杰朝阳学校校长孙嫣为新班主任和青年教师赠送了《做一个老练的新班主任》,并对大家提出了期望与要求。孙校长指出,学校组织班主任沙龙活动,旨在给班主任老师提供一个学习沟通、交流经验的平台,希望大家都能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多学习研究,多交流分享,把学到的理论知识和班主任实践相结合,更快地成长为优秀班主任。

  组织开展“幸福班主任”心理沙龙活动,是万杰朝阳学校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的一个新举措。沙龙的主要内容有两项,一是通过知识讲座的形式,让新班主任了解如何调整心态、如何接班、如何培养班干部、如何进行班级日常管理、如何进行班风建设等,使其掌握正面管教、动能教育、焦点解决以及魏书生、李镇西、于永正等先进的班级管理理念与方法;二是班主任之间互相交流班级管理的经验和做法,共同研究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难题。

  “幸福班主任”心理沙龙的开展,给新班主任和青年教师创造了一个互相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使新班主任能更快地胜任班级管理工作,并走上班主任专业化发展道路。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